tumblr_ln3gdn9Q081qg4lyzo1_500.jpg   

 

柯林頓:笨蛋,問題還是出在經濟

 

NEWSWEEK

2011/06/24

 

【撰文/台灣英文雜誌社】

 

有一千四百萬美國人仍然失業,是國家資源一大浪費。前總統柯林頓提出一些解決就業危機的方法。

 

一:加速法案通過

 

Harry Hopkins當年所面臨的法規環境跟我們現在相去甚遠(1933年,Harry Hopkins推動的人民就業計畫在短短一個月就讓四百萬人找到工作),我不怪白宮主事者遲遲無法讓計畫上路,有時候他們甚至得花三年以上才能獲得許可。

 

二:提供資金給創業者

 

如果你明天創業,我可以給你全世界最優惠的減稅,但是因為你還沒賺到錢,所以減稅對你完全沒幫助。歐巴馬總統已經有很好的能源政策,包括提供減稅優惠給新的環保相關就業與新創公司,把減稅轉換成減少他們的聘僱成本。

 

三:創造大量能源相關就業

 

我擔任總統時,經濟是受惠於資訊科技滲透到人民生活各個層面,有四分之一的就業成長以及三分之一的收入成長都是來自這裡。

 

四:師法帝國大廈

 

看看帝國大廈(我從辦公室就看得到),為了因應環境改變,人們正在著手翻新。他們要把一整層改裝成一個小工廠來更改冷熱空調系統,裝設新的照明和隔熱設備,窗戶改用節能的玻璃。

 

五:一州一州個別解決

 

各州也有一些地方可著墨。Harry Reid之所以能贏得內華達州的選舉,原因之一就是在選前有兩家中國大公司宣佈要遷廠到那裡,製造LED燈泡以及風力發電設備給南部的德州。內華達是個小州,這樣一來就獲得了四千個工作機會。

 

六:保證放款

 

上一次總統大選之前,我花了一年的時間,要國會與政府解決銀行因為看壞經濟而不願放款的問題,而且銀行還會擔心主管機關會來緊盯他們帳目上的放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